欢迎访问阿黛凯检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我们将竭诚问您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应用 > 制药行业 > 真空质量提取测试法

真空质量提取测试法

来源:    点击率:     发布时间:2020.07.20


1、将测试包装放入密封测试腔体内,然后对测试腔体抽真空。测试系统包含真空存储罐、传感器和密封测试腔体。当测试系统被抽真空到合适的真空度的时候,会将测试系统与真空泵隔离。从测试包装通过任何漏孔进入密封测试腔体的质量流会流向真空存储罐。传感器会检测从密封测试腔体流入真空存储罐的质量流。在给定的压差下,质量流与缺陷的几何尺寸呈正比。来自于顶空体积或者液体(如水)泄漏的被检测的气体流会暴露在密封测试腔体的真空条件下。因为测试腔体内的压强要比水的沸点为20+5"C时对应的压强要低,因此液体会沸腾而形成而水蒸气和空气的混合物。


2、测试系统的灵敏度跟密封测试腔体的设计、包装材料种类和测试系统的参数设置有关。对测试系统的参数设置影响较大的因素有:需要的灵敏度测试包装的材料种类、测试包装的体积(尺寸)、测试包装在真空状态下的形变程度等。包装材料在真空环境下脱气而释放质量流进入密封测试腔体。脱气对最终质量流率的影响可以通过如下途径来较小化,一是延长最终质量流率测试前抽真空的时间,二是提高真空度。在一些特别的场合 (如大体积柔性包装和一些标签材料 ) , 需要对测试包装进行前处理以较大程度减少包装的挥发物的量。对于被测试包装样品在压力下有可移动的部件,如注射器或活塞,设计特别的密封测试腔体来限制部件的移动是很重要的。在测试循环中,部件向外运动,会改变密封测试腔体的内部体积,使质量流流入真空存储罐,从而会模拟包装泄漏而导致假阳性。


3、测试参数的设置必须要能够满足检测包装中的大孔(孔径≥70-00μm )的要求,这对干产品包装内部空体积部分被抽为真空时特别重要。大泄漏检测可尽量减少液体进入测试系统,因此大泄漏检测对于盛装液体的包装很重要。在抽真空阶段初期,在小泄漏测试之前,需要合适的测试仓体设计和更多的测试步骤来检测大泄漏。


4.真空质量提取法的适用范围很广。既适用于常压、微负压和高真空的各类容器检漏,也适用于粉体、液体等填充容器的检漏。既可以测硬质容器,也可以测软包装容器。真空质量提取法无需每个规格定制测试腔体。可使用同心圆填充,满足不同规格尺寸的西林瓶。


5.USP<1207.1>产品生命周期中的包装完整性检测方法和验证也指出,没有任何一种包装泄露测试或包装密封质量测试方法可以适用于所有产品包装系统,所以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


ATEQ公司可提供真空衰减或质量提取法测试解决方案。 


阿黛凯检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法律公告|隐私保护|联系我们|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阿黛凯检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