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阿黛凯检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我们将竭诚问您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应用 > 新能源汽车行业 > 燃料电池的气密测试

燃料电池的气密测试

来源:    点击率:     发布时间:2023.11.06


氢能是目前最为理想的清洁能源,可以广泛应用于工业、交通、建筑、发电等领域。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成为继电动汽车后,中国汽车工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又一路径。

 

那么氢燃料电池汽车有哪些部件需要进行气密性检测呢?

 

需要明确的是,氢燃料汽车主要部件有燃料电池升压器、燃料电池堆栈、动力控制单元、驱动电机、高压储氢罐等。

根据GBT 20042.2-2008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堆通用技术条件标准可知,国家对于燃料电池有具体的泄漏要求:

氢燃料电池需要测试氢气腔、空气腔、水腔的泄漏。

直接法测试三个腔的总的泄露和各个单腔的外漏。

间接法测试各个腔之间的互漏。


参考标准:GBT 20042.2-2008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堆通用技术


产品推荐

D620

虽然氢燃料电池汽车面临着诸多瓶颈,但其仍拥有美好的发展前景。随着全球氢能产业的不断壮大和技术的进步,我们相信,氢燃料电池汽车将在未来成为绿色动力的主要代表之一。

 

关注ATEQ阿黛凯,了解更多气密检测行业的资讯。


阿黛凯检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法律公告|隐私保护|联系我们|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阿黛凯检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